风初歇(高三忍不住写文中)

最·伟·大·的·单·推·人

【APH‖观影体】愈发不理解这奇葩未来(2)

#ooc预警,不喜轻喷


#自第五章起无cp,欢乐搞笑向


#祝我生日快乐,和愚人节是同一天呢……








Let's  start  ——








空间内的人如此,空间外的人早就乱成了一锅粥。




中国人看着大屏幕上未来王耀与本田菊亲昵的举止,心中掀起万层波浪:


不是,那个叫本田菊的是日本意识体,对吧?未来我们的国民大人怎么可能和那个小日本和平相处?!他们要消灭日寇,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国民政府前,高举写着“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旗帜的,穿着素净长衫的学子中,一位男生悄悄拉了拉身旁的人,耳语道:


“你看,未来的国民先生气色看起来很好诶,穿的也那么干净整洁,跟新的一样,是不是代表未来我们发展的和西方一样好?”




“蠢啊!”旁边的人一巴掌糊在他脑袋上:“别看到个未来的日本好像很害怕和别人交往的样子。可万一他就是幕后黑手,故意让我们国家看起来在他的统治下过的很好,就和小日本那什么虚假的xx共荣圈一样?!”


男生摸着下巴恍然大悟,但随即又有些忧心忡忡:“你说的有道理,但屏幕放映的是既定的未来,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那我们现在做的岂不都是无用功?”他晃了晃手中的标语。




旁边的人沉默,他看了一眼天亮屏幕中那洁白敞亮到他从未见过的通道,又转头看了看这些天来他日日夜夜在前抗议的国民政府,只觉那牌匾上的“国民”二字异常可笑,轻轻的说:


“总之,我们现在做的是正确的,我不后悔。”




随后,王耀便不再说话,一心一意的将摄像师带到他们最常用的那个会议室外。


本田菊再度出现在了镜头里,想要先来开门,但刚说了一个“恕”字,就被王耀轻轻拉住动作,疑惑的目光在看到王耀嘴角那抹不明的笑意时便瞬间了然。


“摄像师先生,我建议你先把耳朵堵上。”王耀好心建议到。


本田菊也跟着点了点头:“在下也这样认为。”


摄像师疑惑的看向两位国家,满头问号,轻轻晃了晃镜头婉拒了这个建议。




<二刷,现在就是心疼这位摄像小哥。>


<毕竟谁在那个时候能想到……>


<佛曰不可言,你们看下去就知道了!>(日)


<对对对,就是这里,滤镜破灭的开始>


<一刷时的我以为先前王耀只是在故意活跃气氛,现在的我……>


<嗯,难道不是吗?我认为只有对政治感兴趣的人才会看一群国家意识体的综艺>(美)


<兄弟,别急,看下去就知道了>(美)


<提前心疼琼斯先生>(美)




空间内的意识体们也开始沉思未来王耀为什么会专门说那句话。




路德维希思考片刻后说:“难道是我们未来的会议室里有特别危险的安保措施,不捂耳朵的话就会收到攻击?”


“哥哥觉得可能是什么人正在唱歌,还唱的特别难听吧。”弗朗西斯轻笑一声,不知道在谁。


反正基尔伯特正在被空间强制力死死按在椅子上。




亚瑟严肃思考了一会,然后缓缓道:“我觉得是曼德拉草的叫声。”


“啊?”阿尔弗雷德震惊又有点害怕的转头看向亚瑟:“亚瑟,你在说什么啊哈哈?什么样的草会有叫声?”


“麻瓜滚开,不配插嘴。”亚瑟表情冷漠极了,还微微昂着头。




伊利亚也轻轻碰了碰王耀的手,眼帘低下,贴在他耳边问道:“达瓦里氏,你知道未来的自己为什么会说那句话吗?”


王耀浅笑着,不着痕迹地把伊利亚推开一点,才说:


“我觉得,可能是会议室里面真的很吵吧。”




本田菊左顾右盼,见劝解无望,于是便干脆什么也不管,直接推开了门。


——仿佛打开了什么异次元空间,一瞬间,巨大的噪音排山倒海的传出,震得人仿佛下一秒就要灵魂出窍。


向内望去,一共两百个左右的国家意识体,发色肤色语言各异,但就是神奇的能够听懂互相的话,在各自吵吵嚷嚷着,依稀可以听清一些杂碎的话语,但也因为语言不懂而无法理解。


整个场面纸张乱飞,一眼看去就发现了不知道多少个不应该出现在会议室里的东西,比如番茄,比如零食袋子,比如……




王耀笑着关上了门,瞬间,世界安静了,对着摄像头用一种炫耀又自豪的语气说:


“MADE IN CHINA!”


他轻轻敲了敲门,传出厚重的木质清响,灵魂即将超脱宇宙的摄像师迷茫的点了点头。




<来,跟我一起念:Made in China!>


<Made in China,好质好物,欢迎购买!>


<???>(法)


<魔法,这绝对是魔法!>(英)


<冷静,冷静,按中国的说法这应该叫仙术>(俄)




“耀!”阿尔弗雷德艰难的越过伊利亚,镜片下的双眼闪闪发光,紧紧凑在王耀身边:“这是你家的什么特殊工艺吗?到底是怎么把噪音全挡住的?!”


王耀张了张嘴,刚想回答,就见伊利亚一脸和蔼的抓住阿尔的头发,在阿尔“诶?痛痛痛!北极熊你快给我放手!”的呼叫声中把对方扯开,让阿尔和王耀重新回到安全社交距离之间。


王耀无语:“……谢谢你,伊利亚同志?”


伊利亚灿烂一笑:“不用谢,小耀。”




“所以真的是什么魔法、不,仙术吗?”


但紧接着,话语刚落,王耀就见伊利亚以一种无比近似于阿尔的、兴奋而又好奇表情问道。




“……”

王耀灰暗了,表情管理差点破灭:“你难道不应该是和琼斯先生一样的唯物主义吗?”


“嗯……不……其实。”伊利亚含糊的说:“因为某种……某种原因,我其实不是那么……坚定的唯物主义。”


红色主义·老大哥限定·魔王的低语·远东诅咒,你值得拥有。




比如——


曾经,1912年的斯潘捷花了11年时间,诅咒来了本田菊的关东大地震。


1991年的伊利亚在解体之际用尽全力诅咒阿尔弗雷德,在10年换后迎来了著名了“911”事件。


于是更未来的伊万明白了,连神明也被红色感动,向伊万家往近迁了一光年。




“真主保佑,耀!”


热情的巴基斯坦意识体—阿伯尔·侯赛因坐在临近门口的位置,干脆从内再度打开门,笑容灿烂的拥抱了三次王耀。


王耀显然已经习惯了,配合着完成了这个礼节,然后才说:“最近过得怎么样,阿伯尔?没有人来找麻烦吧?”



<懂 的 都 懂>

<巴铁一生一起走!>

<中巴友谊长存!!!>

<哇哦,他们这是……?>(法)

<中巴友谊(大拇指)>(俄)

<别惊讶,这是老场面了!>(俄)




对于他们说的是谁,未来的人显然一清二楚,却都微妙的保持了沉默,看着王耀和阿伯尔举止自然地凑近了脑袋,低声交谈着,最后交换了一个“我懂你”的笑容。




“诶,小菊呢?”一转过头来,王耀就发现一直跟着他身边的本田菊不见了,疑惑的问周围人。


一个一直关注这边的国家意识体好心回答:“本田先生刚刚就偷跑走了。”




“这样啊,没事没事,本来就是我把他强拉过来和我一起做主角的所有也不能太勉强他哈哈……其实本来的主角也就只有我一个人嘛……”

王耀喃喃着,四肢似乎有点僵硬,声音越来越小,接着又对着摄像师说:

“……所以,你为什么不跟着小菊拍?”


镜头坚定的摇了摇。




社恐人士·老王:惊恐.jpg



“……那好吧。会议就要开始了,我要先到那四个家伙那里,我们一起吧。”希望破碎的王耀再度披上坚强的外壳,脚步轻快的向第一排那里走去。


“你看,伊万和阿尔又迟到了。”


王耀手向目的地挥了挥,弗朗西斯热情的也招了招手,然后转头继续和不知道为什么在那里的基尔伯特用手捂住嘴热烈讨论着什么,一旁的亚瑟悠闲淡定的泡茶,一切喧闹仿佛都成为了他的背景板。




“北极熊,要不我们来猜一猜这个伊万是谁?”阿尔弗雷德一脸不怀好意又隐含得意的笑容,拍了拍伊利亚的肩。




伊利亚并没有被阿尔的充满暗示性的话语打倒,投过去一个怜惜的眼神,看地阿尔一哆嗦:


“看来,美利坚先生一定没有谈过恋爱吧,如果这样的话我这次就不介意你的失礼了。”




阿尔可疑的沉默了几秒,然后转身问亚瑟:“亚瑟,他这是什么意思?”


“……你真没谈过恋爱?”亚瑟反问,以一种奇异的目光看着阿尔,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一样。


“哥哥早就料到小阿尔是个处~男~啦,我来解释吧,伊利亚的意思是指那个称呼是爱称哦。”本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弗朗西斯又笑眯眯的补上一句:“就像哥哥喊亚瑟死眉毛一样,伊万也可以说是伊利亚的昵称哦。”




亚瑟握着骨瓷茶杯杯柄的手颤了颤,他强压下自己想要把手中红茶直接泼弗朗西斯一脸的欲望,并反复告诉自己:

不,冷静,女王正在看着他!他不能做出任何不绅士的举动!


然后,心平气静的他秉着一种绅士的调子,缓缓道:“哈,那可真是搞笑,什么样的人会用眉毛这种名字当爱称?”


“哥哥我呀!”


亚瑟懊悔不及,迅速骂道,好像生怕被别人听清:“Damn it!”




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他却仍旧总是忘记弗朗西斯这个家伙的本性?!




空间外的人面面相觑,他们都理解了天空中国灵们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未来的,中苏,可能是,一对!!!


中国人激动的向北方望去,苏联人以同样深情的眼神回望,这可是布拉金斯基同志的初恋国啊!




“你觉得……这可能是我们国家的第几任?”

但,有些中国人回想起自家的历史,感觉异常心虚。




伦敦的英国人和法国人同时皱了皱眉,他们总感觉刚刚他们国灵的对话里充满了暗潮汹涌。

但,在这一点上,无论如何,他们都坚决支持自己的国家!

那个英/国/法/国佬果然不是好家伙啊啊啊!




空间内,阿尔弗雷德一愣,在理解了伊利亚的意思之后,便毫不犹豫的反驳道:


“别得意了,伊利亚,耀他未来不也喊我阿尔吗?”

伊利亚不屑地冷笑了一声。




<高能预警:小熊软糖即将来袭!>


<Ohhhhhhh——!>(美)


<张大嘴准备吃糖>


<只有我在落泪吗?>


<我同意这门亲事!>(俄)




“说起来,伊万不应该来迟啊,每次我到的时候他都已经到了。”


王耀正这么说着,就被某个高大的斯拉夫人一把从背后抱住,脑袋狠狠撞在对方的胸肌上,雪白的围巾微微搭在他脑袋上。




“小耀,万尼亚一直在找你哦。”


伊万紫色的双眼愉悦的眯起,铂金色的头发微微卷曲,一身浅色的衣着,白色的长围巾简单围了几圈,就垂在身后,几乎垂到了地面上,整个人如同一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熊。




这·是·谁?!!!


所有人一齐咆哮。




王耀的眼神在屏幕与身边的伊利亚来回移动,屏幕中的那个伊万看起来就像是伊利亚的plus版,更软,更甜,更可爱!


伊利亚在认识久了之后,其实也会发现,在他严肃正经的外表之下,掩藏的是同样的软甜,但无论如何,都比未来的伊万严厉那么一点。


如果不看脸,或许真的会认为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伊利亚同志。”他轻轻拉了拉伊利亚的衣袖,眼中含着疑虑,除了两人的容貌外,他当然也注意到了其他的一些东西。


比如——


“未来的你真的还是你吗?”王耀声音轻轻的问。




伊利亚脸上一直保持的微笑悄然消失了,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个紫眼睛的、微笑着的伊万,截然不同的一双红眸看上去竟然有点瘆人,映着血的色泽,恍若发着光。


不会读气氛的阿尔弗雷德张嘴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亚瑟一把捂住嘴,弗朗西斯难得收起来全部笑容,严肃的对不断挣扎的阿尔弗雷德一字一顿的说:


“S,T,O,P,哥哥不反对你针对伊利亚,但起码,在这个时候,不要说话。”




“Ve——”费里西安诺轻轻说着,双眼微微睁开 看向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死死盯着屏幕,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或许是冬日里一个寒冷的湖泊,是脖子被死死掐住的窒息;或许是看见巴黎落下的红旗,蓝色和红色在同一双眼睛里闪烁,最后终于沉淀于神秘的紫;或许是千年的王朝终于落幕,摄人的金色失去光明,变成黯淡的蓝。


像这样的情况,基尔伯特见过不止一次。




“……”他抿了抿嘴唇。






——————






1.




其实作者母胎solo16年,没谈过恋爱,也不渴望恋爱,让我写甜甜的爱情线实在是有些勉强啊……




所以麻烦老大哥先解个体了。




2.




啊,31号吓死我了。




我洗完澡在那吹头发,然后吹着吹着电吹风突然坏了,尾端连着电线的那里突然开始冒电火花,特别大特别刺眼,红色的火外面闪着电!


我左手刚好在那里,真的是把我吓到了,瞬间把吹风扔的远远的。


但我左手还是烧伤了,变成了黑色……




我那时特别害怕,没处理过这种烧伤,以为电烧伤不能随便处理,我还以为我那些被烧伤的地方都碳化了……


闹着去医院,最近我家小区是管控区,全县戒严,就麻烦了志愿者叔叔陪我一起去医院,不然我根本离不开……




然后到了医院,挂急诊,医生一给我洗干净,黑色瞬间全没了,被烧伤的就那么点,真的很小,面上烧焦了一点。


医生特别和蔼的让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而我感觉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


庆幸我及时把电吹风扔远了,不然4.1.我生日就真的要见血光之灾了……

评论(153)

热度(9468)

  1. 共4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